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慶

 

校 | 慶 | 特 | 刊


 

50歲的彰化師大,學校發展的定位漸趨穩定成熟,更持續朝一流大學的方向自我鞭策。然而,相較於西方世界名校動則兩三百年的校史,彰師大就像充滿活力的年輕小伙子,承續創校以來「良師興國」的使命,更能依靠自己的本領,與時俱進地發展出更具特色的目標與願景。這本特刊中除了由歷任校長寫的序文和圖文並茂的學校沿革外,十大篇的內容記載了彰化師大50年來繼往開來的各項作為,包括:

(一)美哉校舍,巍峨屹立--從創校以來27棟校園建築及6棟學生宿舍之巡禮。

(二)彰師風華,盛世卓犖--七大學院首任或前期院長的祝福與34個系所的沿革回顧、發展歷程,以及特色亮點和未來展望。

(三)創新無限,跨域整合--各學術院系所專業領域的11大項創新作為,以及近期院系所躍上國際期刊之8項優異研究表現。

(四)蛻變彰師,承先啓後--校內25個主要行政單位的沿革回顧、發展歷程,以及近年創新亮點和未來展望。

(五)彰師之友,惠我良多--包括2位名譽博士和8個重要校友組織述說白沙精神、共榮彰師,及其對母校回饋任務的展現。

(六)白沙學子,出類拔萃--海內外14位傑出校友緬懷與母校的情緣,及其對學校的感謝、祝福和期許。

(七)薪火相傳,弦歌不輟--記錄9位退休教職員,以及11位資深教職員回首來時路,感恩並細數彰師幸福歲月之點滴。

(八)學生自主,放送青春--集結6位歷任學生會、研究生聯合自治會及海外僑聯自治會會長回顧其在彰師生活,並分享母校支持學生組織自我決策的心得。

(九)五十華慶,棫樸興賢--歸納8大面向學校成就,以質量並呈方式見證彰師半世紀以來的辦學績效。

(十)海外友誼,綿長永續--原文呈現世界各地區60所姊妹校在疫情期間無法親臨慶生,替代以卡片或信函所獻上的各式祝福。

 

|大衍之年 鼎新傳承|彰化師大50週年校慶特刊